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市培育龙头企业 力推农资连锁经营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  昨天,记者从市国内贸易与粮食局获悉,金华市正在认定市级农资连锁经营重点企业。据了解,这是金华市推动农资经营向连锁化发展的具体措施之一。

  该局相关负责人说,农资经营向连锁化发展事关金华市现代农业的发展。为此,金华市相关部门专门发文,要求促进农资连锁经营网络建设。

  根据计划,到2010年,金华市将拥有农资连锁门店800家,实现乡镇有农资连锁店、主要农村有农资连锁分销店的网络格局,使农资连锁经营销售额占全市农资销售额的比重60%左右。另外,金华市还将培育一批核心竞争力强、跨地区发展、连锁门店数在100家以上、销售额超2亿元的知名农资连锁经营重点企业,建成一批信誉好、品种全、价格平、质量高、服务优的农资连锁店;培育若干个在全市有较高知名度的农资连锁经营品牌。

  目前,金华市已经涌现出市农资公司、省农资集团金华惠多利销售有限公司、市通乾商贸农资公司等具有代表性的农资连锁企业,门店总数近400家。

  省农资集团金华惠多利销售有限公司目前已在金华市拥有114家门店,早在2006年就被商务部列入“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试点企业,主要经营化肥。公司负责人说,由于公司坚持诚信经营的宗旨,建立了完善的商品质量管理制度,从选择供应商到签订合同、商品验收入库、商品销售、售后服务等各环节均有专人层层把关,因此所销售的化肥被农民称为“放心肥”。

  市国内贸易与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说,在农资连锁经营龙头企业的带动下,随着越来越多的小农资店加盟连锁,金华市农民不仅可以很方便地购买到质优价平的农资,同时也将大大减少假冒伪劣农资坑农事件的发生。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促进金华市农资连锁经营网络建设,相关部门还为农资连锁企业出台了简化证照办理程序、配送享受“绿色通道”、支持企业依法拓宽经营范围等政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