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组织考察参展做专业服务 政企联手拓市场氛围日浓

   温州网讯 连日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纷纷主动出击,积极组织相关行业、企业外出考察或参加展会,千方百计为温州产品拓市场做好服务,政企联手拓展市场的氛围日益浓厚。

   在当前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下,加大力度拓展国内外市场是确保我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一个重要途径。本月14日,市政府组织“拓市场”考察团到江苏、山东、天津等地进行考察,参加的有鞋革、服装两个行业10多家企业的老总和市经贸、经合部门的负责人。一路上,市经合办人员不失时机地组织所在地温州商会及温籍企业代表与考察团企业家座谈,面对面洽谈合作对接的途径和方式,提高考察的实际效果。市经贸委人员充分发挥职能,在考察、座谈中第一时间为企业家提供政策咨询和专业意见。

   推荐阅读

   国务院鼓励房产企业以合理价格促销

   澳洲牛人家中自制“闪电”

   温州晨曦涉嫌走私卷入“燕窝门”

   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姐弟成黑户

   金融风暴“冲击”高速车流量

   元月10日起春运机票涨价

   考察结束回温后,两部门又及时组织相关行业、企业及部门负责人讨论总结,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迅速确立了对接温州产业优势、产品优势和在外温州人网络优势的思路,形成了建立温州名品购物中心、在打造区域品牌中抱团拓展市场的意见。目前,首批温州名品购物中心项目已确定在天津、镇江进行试点,并正式启动。

   “政府出面组织这样的考察,实实在在地推进拓市场,让我们非常激动,更对渡过难关和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参与考察的北极新秀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学善说,企业自身也在拓市场,但是政府在搭建平台、组织抱团方面有着巨大的推力,这样的举动正合大家的心意。“政府有推动,企业有信心,不怕拓展不出市场。”去年刚把公司总部从广东迁回温州发展的摩高服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献忠如是说。

   “企业出去是找市场,我们出去是要找到服务企业拓市场的方向。”市经贸委主任姜增尧说,拓市场的主体还是企业,政府部门发挥的是带动企业把更多市场份额“抢”到温州制造上来的作用。市经合办主任汪驰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正加紧调查温州人在外开展经济活动的具体情况,以便进一步推动内外温州人的联动与协作。

   如果说过去温州企业拓展市场是靠单打独斗,当前的经济寒冬则向政府提出了如何把政府行为和企业行为紧密结合起来,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共同拓展市场的命题。面对这个命题,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正在作出积极回应,政企联手拓展市场的氛围日益浓厚。在日前开幕的2008年中国(义乌)国际礼品休闲用品展览会上,苍南县25家礼品生产企业组团参展,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事实上,为了减轻企业负担,鼓励其参展,该县、镇两级政府对25家企业参展所需的30多万元全部给予了“埋单”。不久前,瑞安市党政考察团前往义乌、诸暨等地考察,该市四套班子领导、相关部门和重点乡镇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一边看市场,一边找差距学经验。无独有偶。最近,平阳县党政代表团也在县委书记的带领下前往萧山“取经”,了解当地企业的成功经验,希望为下一步引导、推动本地企业拓市场提供有益参考。

   记者 潘秀慧进入论坛讨论(温州话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