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股友"人肉搜索"股市黑嘴——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们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 从6124点跌到最低1664点,短短一年多的熊市里,股指跌幅惊人。再过几天,2008年将悄然而去。盘点今年一年的“收成”,股民们发现,自己股市账户里资产缩水更为惊人,而让他们痛心和气愤的是:给他们带来如此惨痛损失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应归咎于股市里的“黑嘴”、“黑庄”们。

  杭州新股民潘峰去年在股市先后投入了30多万资金。一开始,他不敢在二级市场买股票,而是在一级市场摇新股。去年10月份,他中了2000股中国神华,听当时的机构、股评家纷纷鼓吹这只新股会成为百元股甚至会到150元,潘峰第一次在二级市场买了2000股中国神华,价格是70元左右,之后又陆续在二级市场买了其他股票。结果高兴没多久,中国神华便急速下跌,到现在只剩下18元多,光这只股票就亏损了10多万元。

  “这些机构、股评家,我看就是黑嘴、黑庄,只是还没有被揪出来而已。这些黑嘴、黑庄不除,股市就不会太平,中小股民就只有亏钱的份。”潘峰气愤地说。

  除了在明处的“黑嘴”、“黑庄”,一些暗处的“黑嘴”、“黑庄”同样让投资者防不胜防。去年初,新股民周敏在她的“入门师傅”的带领下开始炒股。一开始,从“上线”传来的内幕消息让她尝到了点小甜头。后来,“上线”又推荐了一只股票,说这只股票会涨到20多元,这时该股的价格已经从二三元涨到了9元多。于是,周敏他们纷纷重仓这只股票。结果,该股复牌后就开始快速下跌。今年6月份,周敏终于忍不住在4元多的时候割肉离场。“我看这些黑庄就是先让你尝点甜头,最后自己大赚一把,而把我们这样的小股民死死地套住,根本没有逃的机会。”

  老股民朱军同样也被“黑嘴”坑过多次,最让他惨痛的经历就是买了中国石油,33元多买了几百股,当时一些所谓的股评家、机构纷纷鼓吹股价能上百元,结果股价却似决堤的江水一路奔腾而下。前两天,他终于忍无可忍,以10.63元的价格割肉。

  在监管部门对黑嘴和黑庄进行打击的同时,投资者也在网上公布了他们认为的黑嘴和黑庄,呼吁监管部门继续严打,还市场一个干净的环境。

  在一个股票论坛里,输入“黑嘴”和“黑庄”,有8000多项符合条件。“XX证券节目里,那个黑嘴太明显了,被他点到股票没有不跌的。”网友“黑嘴杀手”在网上发布了该黑嘴的推荐股票和走势,得出的结论是“黑嘴相似度100%”。

  “我真想去揍这个黑嘴一顿,买了他上周五推荐的一只股票,结果本周一暴跌,我辛苦赚来的钱都给别人抬轿了。”一位跟帖的网友表示。一些网友把该咨询机构的经理的电话、手机号等都张贴出来,并贴出了黑嘴的标志。更有网友贴出了“著名黑嘴股评大骗子排行榜”,把以往的黑庄和黑嘴都列成了表,提醒股民不要上当。

  对于A股市场从前两年公认的全球最“牛”,到今年又步入全球最“熊”,很多股民在论坛上指出,A股市场并没有摆脱重融资、轻回报的缺陷,而黑庄和黑嘴的横行,导致了处于弱势的中小投资者权益常常受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2009年股市是凶是吉?6成机构预计反弹
·2009年股市是凶是吉?6成机构预计反弹
·昨日股市涨涨跌跌
·重登2000点成交1842亿 股市“四连阳”悄悄来临
·实业难做股市疲软 千亿“温州热钱”试水创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