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圣诞老人腰包“瘪”了 金融危机下看促销大战

  


   ▲圣诞节期间,为了争夺客源,一些商场甚至亮出三折促销以吸引消费者。赵用 摄

   温州网讯 12月24日晚上,一位金发碧眼的“圣诞老人”带着礼物出现在市区银泰百货,顿时周围聚满了人,一时间将“圣诞消费”氛围烘托得格外浓厚。

   推荐阅读

   国务院鼓励房产企业以合理价格促销

   澳洲牛人家中自制“闪电”

   温州晨曦涉嫌走私卷入“燕窝门”

   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姐弟成黑户

   金融风暴“冲击”高速车流量

   元月10日起春运机票涨价

   不仅是商场超市,这几天,连小小的一间零食店格子铺,都无一例外地“一身”圣诞装扮,并打出诱人的促销活动。商家们在这个消费旺季“大打出手”,不仅为了炒热节日气氛,更是为了冲走金融危机给消费市场带来的“寒流”。

   商场3折促销为套现

   “满就送”低至3折、加大赠券金额、举办限时折扣,今年圣诞期间市区商场的折扣力度让消费者欣喜不已。

   开太百货贩促部谷叶林表示: “这是开太百货在温州开业11年来力度最大的一次折扣。这次商场没有创新活动手段,只是走实惠路线。”他说,如此低的折扣,基本上已经到了代理商的底线,代理商们也希望通过打折促销多收现金,减少存货,用来明年的商品周转。

   实在的折扣率算得上最好的宣传了。“平安夜”市区各大商场人头攒动,一家商场的负责人以为今年的圣诞节非周末,客流量可能有所减少,但是当天人多得出乎意料,“提袋率”(即购买成功率)翻了一番。仅仅一天,开太百货数家女装品牌专柜销售额都达到了七八万元,商场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50%,银泰百货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2倍以上。

   市民精打细算会应对

   银泰百货企划部的卢亦舒表示,现在的消费者都很精明,因为圣诞活动之后,商场还会推出更大的店庆活动,所以现在有很多消费者是来“踩点”的,不然圣诞节的销售额会更高。

   的确,经过物价上涨、金融风暴、一波又一波的折扣大战的“洗礼”,市民练就了一身精打细算的功夫。

   在商场里,这边是一位女士一手拿着标签一手拿着计算机仔细地按着;那边,素不相识的两个女孩子为了凑齐金额“通力合作”。还有一对夫妻,丈夫在收款处排队,妻子去柜台选衣服……刚上班的市民小静也去“凑热闹”了,但是挤了半天,她还是空手而归。“以前因为折扣,冲动下买了不少不喜欢的衣服,现在物价高了,钱不经用了,心态也慎重了许多,真不好看就不买,反正网购也能淘到价廉物美的东西,而且这么大的折扣下次还会有。”

   商家铆足劲头忙“圈地”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今年的消费形势让人不免有些担心。但是,我市多数商家对此还是持比较乐观的态度,他们铆足了劲冲销量,表示即使不能捧个钱场,也要捧个人场。谷叶林说,商家降低利润回馈消费者,能在消费者中树立良好的信誉和品牌形象,有利于为今后的发展培养大批忠实顾客。去年12月份开太百货只有二三波的活动,今年同期就达到了四波,基本上活动没有断过。

   另外,对消费者来说,无论是打折还是高倍积分,都是能得到实惠的大好时机。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假如商家“心冷”不敢投入,肯定刺激不了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假如消费者“心冷”,商家更不敢大力度投入促销成本。如此僵持,圣诞老人的腰包恐怕就真的要“瘪”了。

   记者 李尖进入论坛讨论(温州话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