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融危机下私人银行加紧脚步叩门宁波

   “蝴蝶效应”显现了。年初由大洋彼岸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风暴直至全球金融危机,如今一波接着一波正冲击宁波大地。而作为金融业的新面庞——私人银行,则看到了商机,年底加紧脚步叩门宁波。

   扩张脚步接踵而至

   一个月前,位于农行宁波市分行大厦2楼的私人银行,悄无声息地试营业。昨天,宁波市农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陆建范对记者说,“因为私人银行的客户本身需要私密性,所以极其低调开张”。而中行宁波市分行的私人银行在本市几大媒体做了一番广告“轰炸”后,昨天却高调面世。市中行人士称,“因为私人银行是金融风暴阴影下较为安全的投资‘避风港’,高调点也无妨”。

   无独有偶。据工行宁波市分行营业部书记陆信业透露,“市工行正在江北老外滩区域加紧筹建私人银行,最迟明年初便能推出私人银行”。建行、交行在甬也正加紧筹建私人银行。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利用现有财富管理中心团队,准备再争取升级试点私人银行业务。外资银行更是动作不断,汇丰银行的私人银行将落子宁波。紧接着,恒生银行也宣布有意在甬启动私人银行业务……

   旨在抢占理财制高点

   事实上,随着今年货币政策“一波三折”的变化,存贷差不断缩减,信贷业务能带来的利息收入已经有限。为高端客户理财的私人银行业务,便成为各家银行着力开拓的增收领域。

   据记者了解,在甬试点的私人银行业务“门槛”大都定在800万元人民币或100万美元左右。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在甬超过800万元人民币或100万美元左右资产的人士超过1万户以上。在境外开设离岸账户的数量也有3万户以上,多数为外贸公司和个人,20%以上存款有几万美元至几百万美元。而这些人,就是私人银行重点服务对象”。

   “理由很简单,这些个人资产达到百万美元以上客户,为银行提供着最大的利润来源,即所谓的‘二八’律——20%的客户为银行带来80%的利润。”据透露,私人银行业务大部分属于中间业务领域,其利润率远高于传统业务。有关资料的统计分析,在欧洲私人银行业务平均利润率高达30%,其年均盈利增长率更达到了12%-15%。在宁波,尽管私人银行刚试点露面,但潜力惊人。种种迹象表明,随着各家银行跑马圈地,在甬私人银行业务的竞争明年将更趋激烈。

   “财富管家”打理诸多事宜

   “不怕我们做不到,就怕客户想不到。”在农行陆建范看来,私人银行无疑是处于金字塔上端的理财服务。

   据介绍,目前私人银行业务已涉及的范围不仅包括家庭账户管理、私募基金创设、私人节税顾问、遗产管理、继承人国际教育安排、私人医疗支持等,更重要的是通过专家团队的后台运作,为客户度身定制出可以符合其需要、满足其要求的金融产品。比如针对客户子女的国际教育,提供留学服务,甚至可帮客户参与艺术品收藏、古董收藏、竞拍交易等。

   “私人银行逐步向管家式服务发展,只要客户提出要求,私人银行尽全力去满足。比如在我们提供的一些增值服务中,私人医疗支持服务很实用。如果客户有需要,我们会给他安排北京协和医院、上海华山医院、瑞金医院等全国最权威的专家门诊。”陆建范说。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农行、市中行等开办私人银行的服务队伍中,毫无例外地选用了“资深理财经理+专家团队”的服务模式。负责私人银行客户的财富顾问通过层层挑选,均具有CFP(国际金融理财师)或AFP(金融理财师)资格。还特聘来自证券、基金、保险、外汇、信托、投行、法律等多个领域的专家。

   对银行而言,目前一些高端财富市场还未被开垦,发展私人银行业务是必然选择。然而,将自己的资产全部交由私人银行来管理运作,对多数宁波市民而言,仍是件新鲜事。(记者 陈旭钦)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基金交易竞拍离岸保险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