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应对危机 浙江企业招聘高层次人才渡难关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8日讯(通讯员 汪长江 杜震宇 记者 叶海)高级研发员、机械工程师、自动化专家……在今天的高层次人才封闭式洽谈会上,记者这些技术含量高或是岗位要求高的高层次人才还是颇受企业欢迎的。

  浙江省人才交流中心2008年最后一场高层次人才封闭式洽谈会在杭州梅苑宾馆举行,60多家省内知名企业集团参加了本次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推出中高层次岗位1100多个,招聘岗位类型基本以工程技术、技能类型人才和市场运营营销类人才为主,其中技术类型岗位占总岗位量的50%以上,市场运营营销岗位占总岗位量的20%左右。据主办方最后统计,今天招聘会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中高层次人才1300余人进场应聘,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的就高达860多人,效果出乎招聘企业的预料。

  面对全球宏观经济环境,许多企业都降低人力招聘在内的企业成本,但今天的这场招聘会却为何还是引来了这60多家企业?一家企业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企业针对金融危机进行过调整后,目前企业状况比较稳定,而近来国家又推出了多种扩大内需的举措,为加快拓展国内市场,他们急需优秀的市场营销人才。

  义乌中力印染助剂生产厂招聘负责人也表示,新产品新技术是企业渡难关的“法宝”,而开发新项目就需要新产品研发人才。

  而新和成集团、娃哈哈集团等公司招聘诸如自动化专家、高级研发员、化工设备专家、机械工程设计师、自动化设备节能工程师等中高级工程技术类人才,洽谈间的门前更是排起长队,应聘人员从海归到应届硕士毕业生都有,应聘人员大多数都是工科背景的中高层次人才。

  浙江省人才交流中心人力资源专家认为,企业目前处于金融危机下,需要寻求两个方面的突破,一是产品(技术)的突破,这是赢得市场的最有利武器,企业发展离不开创新;二是销售市场的突破,原有市场秩序已经被打乱,新的市场营销体系需要重新建立。这也是技术类人才和市场营销人才近期走俏市场的原因。“浙江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能够看到危机背后的机遇是十分可贵的,在这个时候吸纳储备部分关键性人才,是突破危机的最有效方法,一方面高层次人才现在相对容易招聘,另一方面聘用成本也相对较低,正是人力资源整合调整的有利时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省人才市场有多场公益招聘会 找工作不妨去看看
·教育系统招聘教师103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