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改革开放30年浙江共投入3900亿元用于交通建设

  新华网杭州12月30日电 改革开放30年间浙江省共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超过3900亿元,是1949到1978年间的930多倍。这是记者在30日召开的《浙江交通与改革开放30年》课题报告成果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根据浙江省社会科学研究院主持完成的这项课题报告,1978年,浙江全省全年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只有区区3002万元;而到了2007年,交通投资达到井喷式的511.1亿元,位居全国首位。增长达1700多倍,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比重从0.5%增大到8%左右。

  浙江省交通厅厅长郭剑彪说,浙江交通30年间完成了质的嬗变,城乡交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浙江改革开放最为突出的成就之一。30年间,全省公路里程从1.86万公里扩大到10.4万公里,密度超过100公里/百平方公里;高速公路从1991年的7公里,到2002年全省实现“四小时公路交通圈”,今年年底预计可达3073公里,全省高速基本成网;港口建设方面,1978年宁波北仑开始建设国内首个10万吨级泊位,今年年底万吨级以上泊位将达128个,宁波-舟山港实现一体化发展,货物吞吐量今年将达5.2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冲破1000万标箱,成为世界级大港;农村交通面貌巨变,乡村等级公路通村率达到98%,农村客运班车通村率达90%。

  交通基础设施提高直接促进了运输业的繁荣。据了解,30年间该省道路客运增长14倍,道路货运增长47倍,水路货运增长10.8倍,船舶总运力增长105倍,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长108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浙江省30日宣布启动第五轮县域扩权改革
·浙江启动第五轮扩权强县改革 县市可批重点项目
·“改革开放的历史见证”杭州票证展今天开始
·退休干部挥毫泼墨 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