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9岁小学生真情照顾盲人阿姨整三年

  


   小潜桥和同学们一起陪着盲人阿姨在校园里散步。

   本报讯 如果不是妈妈的连番追问,如果不是学校清洁工的无意提起,可能到现在为止,9岁的邓潜桥依旧保守着他的“小秘密”——从7岁开始,小潜桥就一直默默地照顾着一位盲人阿姨。

   三年前,一次偶然的相遇

   三年前的一个傍晚,刚刚上学的小潜桥放学回家时,发现车流中,有一位拄着拐杖的阿姨在路上不知所措。出于真情,小潜桥上前搀扶了她一把。这位阿姨,就是因患脑瘤而眼盲的葛亚莉。困难中听到一声“阿姨小心!”紧接着又伸过来一双温暖的小手,这让葛亚莉感动不已。

   眼盲独居的葛亚莉一向少与人交流,面对善良的小潜桥,她忍不住打开了话匣子。虽然,年幼的小潜桥对葛阿姨的话似懂非懂,但他意识到,这位阿姨需要帮助。于是,临别时,小潜桥说:“阿姨,以后我来你家和你一起玩吧。”

   说起三年前的这次相遇,葛亚莉记忆犹新。她说:“我当时听后笑了。我万万没想到,这孩子居然当真了!”

   三年来,一个爱心的“秘密”

   “我也没做什么啊,所以我一直没对爸爸妈妈说。”现在已经在慈城中心小学读三年级的小潜桥说起这事时,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然而,盲人阿姨葛亚莉却对他充满了感激。“三年来,只要潜桥有空,就会来我家坐坐。有时给我送吃的,有时帮我买东西,有时帮我烧饭……陪我聊天、散步,更是常有的事。上次我家被偷了,潜桥知道后,还带着他的一帮同学来看我,发动班里的同学为我捐款。现在潜桥力气大了点,还帮我提水,做些重活。”

   说起儿子的这个“小秘密”,小潜桥的妈妈,10多年前就从湖南老家来宁波打工的钱贵云直怪自己粗心。“现在回忆起来,前些时候潜桥曾拎着铅桶到小区一家快餐店里去打水,我当时还纳闷,这孩子怎么喜欢玩水?原来那段时间,盲人阿姨家没水,他在帮着打水。很早以前听他提过有个盲人阿姨很可怜,可我当时没在意……”

   三年后,一支庞大的队伍

   三年里,小潜桥的“小秘密”瞒住了父母,瞒住了老师,不过,却没能瞒住同学。这是因为,生怕盲人阿姨孤独寂寞,小潜桥常常陪着盲人阿姨散步,同学们见到后,忍不住问他。得知原委后,同学们也纷纷要求加入这个“秘密团”。结果,三年来,这个“秘密团”人数越来越多,不但是小潜桥的同班同学,连其他年级的同学也加入进来了。

   “经常来我家的有孔泽彬、沈纪辰、张榕芷、孙露……”当记者问起这支队伍有哪些同学时,葛亚莉一口气报出了十几个名字,其中有三年级同学,也有连小潜桥都不认识的其他年级的同学。

   因为有这么一大帮学生经常来家里帮忙,所以葛亚莉对学校的情况非常了解。这次,葛亚莉得知慈城中心小学要搞一次“感动校园十佳新人新事”评选活动,赶紧拄着拐杖摸到学校,托学校的清洁工传话:“这样的孩子一定要表扬啊,我家就在学校旁边,学校表扬没表扬,我肯定可以听得到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