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新一轮交通建设时间表 未来七年投资950亿元

迈入新世纪以来,杭州交通从“相对滞后”到“基本适应”的第一次历史性跨越。

  “2008年底前已完成投资约150亿元,2009年~2015年,计划实现交通建设投资约950亿元(年均投资约135亿元。其中,2009~2012年计划投资560亿元),2015年之后续建的项目投资约为150亿元。”在昨日上午召开的全市交通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上,市交通局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杭州新一轮交通建设项目的时序安排计划,明确了未来七年杭州交通建设的投资总额和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的建设时序。新一轮交通建设的启幕,将引领杭州交通实现从“基本适应”到“适度超前”的第二次历史性跨越,努力把杭州打造成长三角综合交通枢纽。

  交通“第一跨”

  三圈叠加,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得到提升

  迈入新世纪以来,杭州交通从“相对滞后”到“基本适应”的第一次历史性跨越。据市交通局统计,2002年至2008年,我市累计实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85亿元,约占全省同期交通建设总投资的1/6,为建国至2002年我市交通建设总投资的2倍。

  经过上一个五年奋斗,目前我市已形成了以市区为放射中心,高速公路与国省道向外辐射的环线+放射线交通路网体系,实现了市域一小时半交通圈、全省四小时交通圈和长三角地区半日交通圈,三圈叠加产生了强大的聚集与辐射效应,使杭州的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交通“第二跨”

  蓝图铺就,实施115项、总投资约1250亿元的交通项目建设

  据市交通局规划,我市将实施115项、总投资约1250亿元的新一轮杭州交通项目建设计划,集中用于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内河航道以及场站配套建设。

  如在高速公路方面,在已建成通车的杭州绕城、沪杭、杭甬、杭宁、杭徽、杭金衢、杭新景、杭浦这“一绕七射高速公路的基础上,加快建设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杭州二绕”新拟建设高速)、申嘉湖杭、杭长、钱江通道及接线和临金、千黄、杭绍甬等高速公路,同时对杭宁、杭金衢等高速公路进行扩容改造。计划到2015年,形成“两绕十射三连一通道”的高速公路主骨架,高速公路总里程由目前的494公里增加到970公里,高速公路密度达到5.8公里/百平方公里。

  在干线公路方面,将根据交通流量增长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继续对国省干线、重要县道公路进行扩容改造,加强和提升日常养护与管理水平。同时组织实施一批城际、组团间的干线公路和疏运干线公路、重要景区公路。着手调整全市省道路网布局,争取使全市省道公路由目前的775公里增加到1500公里。

  农村公路方面,将实施农村联网公路建设,计划四年(2009~2012年)再建农村联网公路1000公里,投资约10亿元,改造病危桥梁261座,投资约1亿元,实施临水临涯危险路段公路安保工程1800公里,投资约4亿元。

  内河航道方面,将加快以京杭运河二通道、富春江船闸扩建改造、杭州港建设等为重点的“一港五干四支一通道”项目建设。场站配套方面,还将加快构建现代化货运站场枢纽。

  今年建成9项、续建19项、开工20项

  力争投资120亿元,重点是“五路一绕一桥一河一闸”

  据了解,2009年杭州交通要确保实现年度建设投资100亿元,力争120亿元,力争目标接近2007、2008两年全市交通建设投资之和,将做到“建成9项、续建19项、开工20项”。

  其中重点是要抓好“五路一绕一桥一河一闸”(“51111”工程)九大重点项目。五路为钱江通道及接线高速公路、萧山机场公路改造、杭长公路及延伸段、申嘉湖杭高速、杭新景高速公路建德寿昌至开化白沙关段等五条道路,“一绕”为“杭州二绕”新拟规划建设高速公路(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一桥”为之江大桥,“一河”为京杭运河二通道,“一闸”为富春江船闸扩建改造。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