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民企发展与农民工就业双赢 国务院扶贫办来温调研

   浙江在线01月07日讯 昨天,国务院扶贫办就农民工就业和民营企业发展问题来温调研。记者从相关的座谈会上获悉,温州将继续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并提高农民工就业能力,从而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同时稳定农民工就业。

   目前,温州有民企近14万家,这些企业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96%以上。同时,温州也吸纳了170余万外来劳动力。在当前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温州将借助经济发展调整机会,推进企业实施转型升级战略,加快温州产业结构与布局调整,全力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努力保持农民工就业相对稳定。

   一方面推动劳动密集型企业向西部转移,在中西部人口外出打工大省就地吸纳富余劳动力,减少农民工流动带来的压力,比如奥康集团在重庆市璧山县投资建设的“西部鞋都工业园区”,就在当地吸纳劳动就业6万余人;另一方面,劳动密集型企业转移后腾出来的土地,温州将重点发展自主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企业。这些企业抗风险能力强,用工情况相对稳定。比如乐清科都电气制造有限公司近期不但不裁员,反而因为接了不少订单,生产出现用工紧张,除现有1300多名员工外,还要再招聘包括生产部工作人员、车间技术人员、质量管理人员等100多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