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北欧客商主动上门欲与欧琳抱团“过冬”

  浙江在线01月08日讯  昨日上午,来自丹麦的厨卫客商赛舍尔先生手握一份刚签了字的合资协议,不禁乐开了怀。他们将与欧琳集团合作成立“瑞典欧琳有限公司”,全面负责欧琳品牌在北欧市场的运作。

  赛舍尔先生有着20多年的厨卫从业经历,他的公司在丹麦市场颇有名气。去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他深切地感受到了经济衰退带来的丝丝寒意。这时,他惊奇地发现,因人们购买力下降,德国、意大利等地所出的许多厨具品牌销量明显下降,而来自中国宁波的欧琳厨具却依然受到当地市民的欢迎。

  作为与欧琳公司合作了5年的代理商,赛舍尔精明地意识到,这是欧琳产品优异的品质和时尚的设计,吸引了对厨具产品向来挑剔的北欧人。于是,圣诞假期刚过,性急的赛舍尔就拉着瑞典朋友赶到宁波,主动提出合作成立瑞典欧琳公司的设想,希望不仅在丹麦而是在整个北欧市场推广欧琳品牌。

  两位北欧客商的想法马上得到了正在寻求新发展模式的欧琳公司的积极响应。欧琳国际业务部负责人表示,丹麦的厨具设计闻名全球,瑞典、挪威等地对住宅产品要求非常高,如果做大了北欧市场,就能为企业发展找到新增长点。

  在经过几轮谈判后,欧琳公司与两位北欧客商商定,跳出授权、代理等传统模式,由三方在瑞典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不仅负责欧琳产品在北欧市场的销售,而且可以及时根据市场需求决定产品的设计与生产。

  签字仪式后,欧琳集团总裁徐剑光表示,全球金融危机的发生,带来了世界经济格局的调整。这对国内企业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过去是我们找人家合作,现在是人家主动找我们合作。欧琳集团正在考虑能否通过“拷贝”这种模式,加大海外市场的拓展力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