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老人公寓大火续:房间未装呼救钮导致老人无法求救

   浙江在线01月09日讯 2008年12月3日凌晨,温州市鹿城区矮凳桥路宽心老人公寓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共造成7名老人死亡(详见本报去年12月4日报道)。

  前天,该公寓负责人潘某,被鹿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批捕。

  检察机关认为,潘某未按《老年人建筑设计规范》,该公寓老人居住的房间内,没有安装紧急呼救按钮和电话等设施,致使行动不便的老人,无法及时求救而遇难。

  另外据潘某交代,该老人公寓的社会福利机构执业批准证书,有效期是2005年7月至2008年6月,事发时已经过期。由于民政局要求,只有公寓消防合格验审通过,才能统一发证,而该公寓根本无法达标,所以一直没去换证。

  经办检察官认为,由于上述一系列问题,导致火灾中7名老人死亡。潘某作为直接责任人员,涉嫌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应追究其法律责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温州老人公寓夜半失火续:公寓负责人被捕了!
·温州消防全面整治“通天房”和老人公寓
·老人公寓需整改线路吗?
·市区老人公寓失火7人罹难续 床上用打火机所致
·公安部火灾调查专家抵温调查老人公寓火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