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省24项成果喜获国家技术发明与科技进步奖

   浙江日报杭州1月9日讯 今天在京召开的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传来喜讯,我省科技成果再创佳绩,共有24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6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8项。

  此次我省上榜的技术发明奖较多,在全国37项中占6项,其中以我省为主完成的有4项,均为原始创新、发明技术并实现产业化,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与成套工艺装备,达到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产生了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如浙江大学的“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水果品质智能化实时检测分级技术与装备”,通过电脑与摄像系统对水果进行外观识别和自动化分级,提升其商品价值;“电厂锅炉多种污染物协同脱除半干法烟气净化技术”使燃煤锅炉尾气处理实现从单一脱硫技术到建立稳定高效脱除多种污染物技术系统的跃迁;浙江工业大学的“高纯度井冈霉素生物催化生产井冈霉醇胺的产业化技术开发”,利用生物催化技术开发了糖尿病治疗药关键中间体的井冈霉醇胺;浙江兰亭高科有限公司“废旧沥青再循环利用的成套关键技术”则研制出沥青再生剂和成套废旧沥青再生工艺设备。其余18项国家科技进步奖成果,则是在应用推广先进科技成果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结果显示,获奖成果的第一完成单位以高校为主,多数成果有企业的广泛参与,也有企业为主完成的项目。获奖成果中有7项为涉农科研成果,为数最多,其次为资源利用、节约能源、环境保护和健康安全等领域科技成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