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创新投融资体制 “温州资本论坛”启动

   温州网讯 (记者 尤成勇) 新年伊始,为全力推进“拓市场、保增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由温州日报主办、中信银行温州分行协办的“温州资本论坛”昨天举行启动仪式暨第一场高端论坛。论坛特别邀请了来自国内高端金融机构的专家,就如何把温州打造成区域性资本市场,创新投融资体制,增强城市竞争力献计献策。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一德,中信银行总行副行长苏国新出席了本论坛并致辞。赵一德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温州资本论坛”开办的意义,他希望能以本论坛开办为契机,邀请国内知名金融机构的专家学者,为温州打造区域性的资本市场指点迷津。同时,赵一德要求在温的金融机构,为把温州培育成区域性资本市场大胆尝试,拿出实实在在的创新举措。特别是国有企业与金融机构要加强沟通、密切合作,按照现代资本的运行理论,创新投融资体制,搞活国有资产。

   推荐阅读

   以色列决定继续推进加沙军事行动

   南方大范围雨雪路段结冰

   市区垃圾亭首换“洋装”

   温州至成都车票三个价?

   公安局请你核对是否正确登记户口

   “HD90”“HB90”假币频现温州

   实践已经证明,区域之间、城市之间的竞争,其核心离不开投融资的竞争。如果这个地方投融资环境、制度、体制好,这个地方就会有生生不息的资金来源,有很好的发展动力。这也是本报开设“温州资本论坛”的初衷,并准备通过这一系列论坛,结合温州实际,着重研讨四个方面的话题:如何能够有效地吸收雄厚的温州民营资本为温州本地经济服务;如何从根本上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体制;如何完善和健全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该怎样通过拓宽融资渠道,为产业升级提供融资保障。

   昨天举行的论坛上,来自中信控股、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信托的金融专家,就资产证券化、市政项目的信托融资、企业发债等相关问题,与我市交通、能源、港口、水利、城市开发等五大国有企业的董事长、财务总监,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深入研讨投融资体制的创新。论坛今后还将陆续邀请国内专家学者、金融界人士、企业家集思广益。进入论坛讨论(温州话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