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箱底翻出的旧挂历 盲人学校的孩子很需要

  浙江在线01月11日讯  “小伙子,这是我家的挂历,我翻箱子底找到这5本,你看看够不够用。”前天,在杭州潮鸣街道下的东园、体东、刀茅巷等5个社区里,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们正在搜集居民家里的旧挂历,准备送给盲人学校的学生们做草稿本用。

  只有一只手臂的魏强英阿姨,推了一辆小推车,十几本挂历装了满满一车,送到了体东社区。“我是前两天看到社区的通知,说是这两天要收集挂历纸,给盲人学生用。”但是魏大姐找遍了自己家,也没有几本旧挂历,于是她给在杭州的几个亲戚都打了电话,搜集旧挂历。

  工商大学收集旧挂历的学生金建国告诉记者:“社区的叔叔阿姨都很热情,有好几位还送来了新挂历,说家里已经够用了,这些就拿去给盲人学校的孩子用。”短短一天时间,仅仅在体东社区一个点,居民就捐献出了600多斤的旧挂历。

  记者了解到,盲人学习主要使用特殊纸浆做成的硬质盲文纸,但市场上一张盲文纸的价格较高,每个盲生每年至少要使用1500张,大多数盲人因生活困难买不起必需的盲文纸,而硬质纸张的旧挂历刚好适合做盲文纸使用。

  将挂历纸按长30厘米、宽25厘米裁剪整齐,每24张用线装订成一册,盲人学校的学生们就可以使用了,效果和买到的练习本差不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