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宽心老人公寓火灾负责人被逮捕

  新华网杭州1月11日电(张和平 王纯) 造成7名老人死亡的温州市宽心老人公寓重大火灾事故的公寓负责人涉嫌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日前被温州市鹿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08年12月3日凌晨,温州市矮凳桥路宽心老人公寓发生一起重大火灾事故,导致7名老人死亡。据警方调查,该公寓老人居住的房间内没有安装紧急呼救按钮,致使行动不便的老人无法及时求救而遇难。

  据公寓负责人潘某交代,该老人公寓的社会福利机构执业批准证书有效期是2005年7月至2008年6月,民政局要求先消防合格验审再统一发证,因宽心老人公寓的消防不合格一直没去换证。

  老人公寓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房间内住着的7位老人大多生活不能自理,为方便管理,将他们集中在一个房间内。”

  温州市鹿城区检察院认为,宽心老人公寓未按照《老年人建筑设计规范》要求在老人居住的房间内安装紧急呼救按钮,致使房间起火时老人不能救助紧急呼救按钮报警,造成七人死亡的严重后果。犯罪嫌疑人潘某作为直接责任人,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涉嫌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