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搬来巨石为橘子开路 东阳夫妻挖空心思为乡亲卖橘

章刚正 摄

   浙江在线01月12日讯 橘子卖不出去,橘农愁上心头。东阳的周高连、周慧静夫妻俩橘子承销商。当他们看到村民们都为橘子销路难找而愁得发慌时,他们走进一个又一个山村,从橘农手中收购柑橘。为了争取越来越难上门的客商,他们甚至贴钱安排客商们的食宿,并免费帮他们摘橘,当起了贴钱中介。“今年橘子价格太低,橘农都蚀本了。我们这么做,也是在困难的时候帮帮乡亲们。”周高连说。

  十吨巨石压车卖橘

  “快过春节了,还有这么多橘子积压着,乡里乡亲的,我们看了也难受,能帮一个村是一个村。”这两天,周高连、周慧静夫妻俩已经跑了潘川、古竹城、前山、端儿头、等多个山村,到目前为止,已运出18车,贩销柑橘86万斤。

  有些山村交通不便,夫妻俩也使劲想办法。峡源村口有座隧道,大货车进不来,只能进高度低于3.7米的中型货车。本来一大货车能运25吨,而一中型货车能运12吨。就因为此,很多收购商不愿意进村。周高连拿着尺子到隧道口量了又量,终于想到了办法。“隧道最顶中央高度刚好4米,但是顶部是一个弧形,要开进来的货车最高不得高于3.7米。”

  前两天,周高连好不容易找来辆比较矮的货车。可一量,高度3.8米,还是开不进去。急中生智,他们雇人往里装进10多吨重大石头,硬是把车压下近20厘米,车子才勉强通过。车子一过去,再雇人把石头搬下车。这天,货车来回了好几趟,大石头也卸上卸下了很多次,不过总算多运出去几万斤橘子。

  贴钱请外省承销商收橘

  “老李,兄弟多年不联系了,最近可好呀,我们这里有橘子,赶紧过来看看呀,帮帮忙收点橘子去”、“老张,一句话,只要你肯过来,在我家吃住,我帮你收购,中间不赚一分钱”……近段时间,不仅自己收橘,周高连、周慧静还以提供食宿和帮助收橘子不要钱为条件,请外商来收。

  除了收橘,周慧静还得不时地客串厨师,帮远道而来的承销商做饭。“以前都是免费的,这两天因为来吃的人多了,开销实在太大,现在,来收购橘子的也知道我们的难处,都会适当给点饭菜钱。”周慧静说。

  共度艰难,橘农很感激

  “全靠你们夫妻俩,不然的话,橘子真要烂在家里了。”昨天,周慧静夫妇俩一个过磅一个记账,忙了大半天,帮镇峡源村淳朴的橘农李章存卖掉了1万多斤橘,李章存也顺利拿到了钱。他说,全家就等着这钱买年货呢。

  “我们还准备去黄岗、俞溪头、石雅、后渠……那里的橘子挤压也挺严重的,”周高连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行动起来 买点橘子回家过年
·丰收后橘子却卖不动了! 衢州:橘子满屋忧心满怀
·丽水:一斤橘子一毛八 橘价比不过青菜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