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石油中石化价格大战 杭州市中心加油站不在行列

  自报道中石油降价促销之后,近日中石化首度回应,低调对部分加油站的油品实行凭油卡每升优惠0.2元的促销活动。

  很多人关心中石化和中石油价格大战的烟火会不会烧到市中心的加油站?业内人士认为可能性不大。

  推荐阅读杭州18家中石化加油站降价 成品油促销战烽烟四起

  中石化首度回应

  本月初,中石油杭州分公司所属的加油站对持中石油加油卡顾客实行每升0.2元的优惠:只要凭中石油的加油卡,在中石油加油站加90号、93号、97号汽油和0号柴油时可以在政府最高限价基础上便宜0.2元。位于勾庄的中石油城北加油站,93号汽油零售价仅为4.67元,优惠幅度达到0.38元。部分民营加油站也分别实行了0.05元-0.2元不等的优惠。

  随后杭州中石化跟进。1月9日12点,中石化对旗下十多家加油站降价促销。在离杭州市中心较近的莫干山路祥符桥加油站和勾庄顺达加油站,93号、97号汽油和0号柴油最新促销价格分别为每升4.85元、5.14元和4.74元,较前段时间每升分别便宜0.2元。这两个降价促销的中石化加油站附近,是已经开始降价的中石油城北加油站、海翔加油站。

  中石化杭州分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除了位于莫干山路上的两家加油站以外,其他开始降价促销的加油站均分布在杭州往建德和临安方向路段附近。

  市中心会不会降价?

  从中石油实行降价促销的加油站所处的位置来说,很多在杭州市区的有车族们并不能享受到优惠。现在中石化部分加油站也加入降价行列,油价促销大战有所升级,那么市中心的中石化加油站有没有可能降价呢?中石化公司一位内部人士分析,市区降价的可能性并不大。

  与杭州的情况类似,在爆发油价促销大战的其他城市,中石化的加油站数量远远超过中石油的加油站数量。从中石化进行促销的加油站的位置选择来说,基本是远离市中心,或者迫于周边加油站降价的压力才跟进降价的。这在北京和上海的油价促销大战中也是如此:日前北京部分中石油加油站93号汽油每升降价0.3元,在约200家中石油加油站中降价销售的只有七八家,而且参与降价的中石油加油站多位于远郊和高速路出口,城区内没有加油站降价;中石化在上海总共570个网点,参与降价促销的仅为90个,而且在降价的加油站中,一半左右是在外环线以外,内环线以内只有5家。

  上海的价格大战影响了附近嘉兴的成品油市场。上周中石化嘉兴分公司加入了降价促销的行例,参与降价的有12家中石化加油站点,不过市本级仅为3家,其中两家均在中石油加油站附近。湖州中石化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在嘉兴和吴江附近的一些加油点也开始降价促销,最高促销优惠幅度达到了每升0.3元,“不过市中心价格依然很坚挺。”

  加油站销售受影响

  昨天,在位于莫干山路的中石化祥符加油站,停满了等待加油的车辆,往前500米远的海翔加油站内,等待加油的车子并不多。从这两家加油站的油价来看,实行降价促销之后,只有0号柴油两家的零售价是相同的,均为每升4.74元,中石化祥符加油站内的93号汽油价格,比海翔加油站便宜了0.02元。不过海翔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因为昨天是周日,车流量比正常工作日少,所以在销量上的反映并不明显,“这个星期业务量会比较受影响。”

  中石油城北加油站的徐站长说,油价对加油站成品油销量有很大影响。在上次政府下调油价之前,因为附近的海翔加油站执行的零售价,比附近的中石化和中石油加油站便宜,加油的车流量明显偏向海翔加油站。中石油城北加油站实行降价促销之后,销量比之前增长了近10%。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浙江上演成品油价格战 零售价还有下滑空间
·两大石油巨头率先在嘉兴降价 90号4.51元/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