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减负!电子化搬走“文山” 省“两会”吹来清新会风

   浙江在线01月13日讯 昨天下午,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通报了2009年浙江省“两会”的召开时间、主要议程和相关情况。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009年1月16日至20日在杭州举行,正式会期5天。

  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将在1月15日上午9时拉开帷幕,1月19日下午闭幕,会期5天。在大会期间,还将安排“生态浙江”和“人文浙江”两个专题座谈会。

  省人大:去年831件建议全部落实

  “目前,一切工作已准备就绪。”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宋建勋介绍,2008年是本届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局之年。“在这一年中,省人大注重依法规范,讲求工作实效,开拓创新,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进展良好。共依法召开了9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地方性法规10件,通过8件,批准杭州、宁波两市报批法规9件;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19个,较好地履行了省级国家权力机关职能。”

  省人大代表在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831件建议,目前也已全部按法定期限办理完毕。

  省政协:电子化为会议减负

  同样,去年省政协委员及各参加单位、各界别提出的674件提案已经全部办理完毕。

  以往省政协大会期间的会议文件都是纸质分送。为了保障文件传输的实时高效,减少纸张等资源的消耗,提高工作效率,这次会议期间将首次尝试以电子文件的形式发放大会发言材料。全会期间各驻地还将设立委员信息服务点,服务参会委员。

  会议期间,将采用全新的提案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提案的智能化管理,包括提案提交、审查、督办、办理、反馈、查询等功能,为委员提出提案提供信息参考。

  到目前为止,提案组已经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107件,据了解,这些意见建议紧密联系国内外大背景和浙江实际,主要包括关注我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着眼就业、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帮助欠发达地区大力发展等。

  本报征集民间议案提案

  今年本报的两会报道,将着力加强与读者的互动,使会议新闻“落地”,也使代表、委员们能听到更草根、更真切的声音。因此即日起,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068,面向全省读者征集:

  ——民间议案提案。大到浙江经济发展前景,小至居家过日子的柴米油盐,今年你最关心什么?只要你有好的建议、意见,都可以与本报联系。本报记者将统一整理,将民声速递至“两会”案头。

  ——身边的两会。也许家门口的春运购票长龙让你看了心疼;也许水果市场那些橘农忧愁的神情让你感慨丰收的不易;也许劳动力市场那些寻寻觅觅的身影让你揪心……告诉我们,我们将结合议案提案,邀请代表委员一起前来,现场倾听你们的声音。

  ——我对代表委员说。工作丢了、物价涨了、股票缩水、开车难了……生活中的热点、难处,也请告诉我们,我们将转告两会的代表委员们。

  请拨打热线:96068或登录钱江晚报网络版www.qjwb.com.cn发表你的观点和看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手机报将推出两会特快
·民主监督“听证会”的由来
·什么是网上委员之家
·委员工作联络室
·群众代表旁听政协常委会议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