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把市两会开成鼓劲加油求实创新和衷共济的大会

杭州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市“两会”筹备工作,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汇报

  春节过后,杭州人民就将迎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杭州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今年2月17日至2月21日召开。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拟于2月15日至2月19日召开。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将提交市“两会”审议的有关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市“两会”有关筹备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各项筹备工作,修改好有关报告,努力把市“两会”开成鼓劲加油、振奋精神的大会,开成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开成和衷共济、克难攻坚的大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市委副书记王金财以及其他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政府党组关于提交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讨论稿)和市发改委《关于杭州市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市委常委讨论稿)、市财政局《关于杭州市及市本级200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市委常委讨论稿)起草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杭州市统筹城乡发展,新农村建设深入推进;实施“两轮驱动”,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扩大对外经贸合作,开放型经济进一步发展;坚持“城市有机更新”,城市化进程加快;加强社会建设,文化软实力进一步提升;全力改善民生,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注重管理创新,民本政府建设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政府工作报告》包括“计划工作报告”和“财政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完全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完全符合杭州实际。会议同时对相关报告的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2009年工作要点和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市政协党组关于九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情况、市政协2008年主要工作和今年工作安排及有关问题的汇报。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服务发展大局,促进科学发展;坚持执政为民,关注改善民生;推进依法治理,建设“法治杭州”;密切联系代表,发挥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市政协强化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共克时艰,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和抗击冰冻雪灾;深入调研,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履职为民,把关注民生作为政协工作主线;注重创新,大力推进民主协商的制度化建设;体现特色,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提案、信息、宣传和文史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增进团结,努力为构建“生活品质之城”汇聚力量;精心组织,隆重开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活动;完善制度,进一步加大自身建设力度。在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贯彻落实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以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为目标,实施“六大战略”,破解“七难问题”,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增活力、重民生、抓稳定、强党建,进一步做好人大、政协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体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指导思想,在国际金融危机来袭的大背景下,高度关注和反映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妥善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利益关系,以民主促民生,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持。要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探索履职的方法和途径,推动杭州市人大、政协工作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要坚持履行职责、奋发有为,市人大、市政协领导班子要继续发扬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坚定的信念信心,做到信心足、手笔大、拼命干,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当好表率。要坚持注重学习、加强领导,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人大、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形成风正、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氛围,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杭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把党的意图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实际行动;对于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履行职责、奋发有为,做好今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做好市“两会”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市“两会”开成鼓劲加油、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和衷共济、克难攻坚的大会。要进一步修改好提请市“两会”审议的各项报告。要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市“两会”集中精力研究解决今年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奠定基础。要认真排查社会矛盾,关注社会稳定,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为市“两会”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市“两会”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三个至上”指导思想,按照在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司法更公正,诉讼更便利,程序更公开,审判更高效,裁判更权威”工作目标,认真开展“建人民信任的法院、做群众放心的法官”活动,服务“生活品质之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市检察机关围绕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努力为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作贡献。做好今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一要坚持和衷共济、共克时艰不动摇。要按照市委提出的“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增活力、重民生、抓稳定、强党建”的要求,在和衷共济、共克时艰中发挥市“两院”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二要坚持打造“法治杭州”、“平安杭州”不动摇。围绕抓稳定、维稳定,继续在打造“法治杭州”、“平安杭州”上下功夫。三要坚持“全国领先、全省示范”目标不动摇。总结经验,乘势而上,努力保持“全国领先、全省示范”的好势头。四要坚持“三个留人”不动摇。坚持以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切实解决好“有钱办事、有人办事、有章办事、有房办事”的问题,为市“两院”做好工作提供保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