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桐庐地税加大扶持工业经济力度为企业减负八千万

  2008年,受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和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面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桐庐县地税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对工业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通过走访企业、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服务等多种方式,增强企业家信心。据统计,2008年桐庐地税部门共为企业减负8000多万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为应对经济紧缩的挑战,桐庐县及时出台了《关于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补充意见》、《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其中不少内容都涉及地税部门。这些政策出台后,桐庐地税局通过召开税企恳谈会、在税企QQ群发布公告、送政策进企业等形式及时给予了贯彻宣传,加大了对有关税种的困难减免扶持力度。

  据了解,桐庐县地税局相继调低了企业所得税预警率、个体加工的个人所得税征收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征缴率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等级。同时,实施了减免水利建设专项资金、减免企业房产税,购买商品房印花税、土地增值税暂时免征,临时性适当下浮企业社会保险费缴纳比例等税费优惠政策。为鼓励企业加大技改力度,做大做强,地税部门还加大了企业所得税技术开发费加计扣除政策扶持力度,由企业自主立项、自主扣除。桐庐地税局2008年全年因政策调整和直接减免为企业减负在8000万以上,其中直接给符合条件企业减免各种税费2950万元,仅在2008年11月至12月就通过减免等直接向企业退库1500余万,大大缓解了企业压力。

  目前,该县地税部门正在着手开展对全县农业龙头企业、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和县重点工业年技术开发费100万元以上等有关企业进行水利建设专项资金减免工作,预计减免资金在300万元左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