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青川县中医院得福 宁波医生送"手术秘笈"

图为丁少华(右二)在青川中医院向同行传授技艺。(胡建华 孙文涛 摄)

  浙江在线01月13日讯  2008年12月29日,对于青川县中医院来说,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因为就在这一天,在宁波支援青川卫生重建医疗队队员丁少华医生(宁波李惠利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的帮助指导下,青川县中医院成功施行了首例 “股骨下段骨折髁上髓内钉内固定”手术。

  青川县中医院是青川最主要的骨科医疗基地,每年完成全县80%的骨科手术量,但就是这家久负盛名的医院,多年来,因为人才的相对缺乏,骨科手术质量得不到大的提高,不少高难度手术不得不转院到广元、绵阳或成都等地的大医院,制约了医院学科的发展。地震后,宁波医疗队的到来,让中医院的领导看到了希望,可谓因祸得福。

  听说丁少华医生要过来,中医院提前几天就“准备”好了病人:有股骨骨折、尺桡骨折、胫腓骨骨折、锁骨骨折、肱骨骨折等病人,这些病人已入院等待手术。

  地震使中医院变得“一贫如洗”,手术室是一间很小的简易板房。而骨科器械,尽管中医院已做好了充分准备,但依然欠缺。

  看到这一切,丁少华副主任医生心情忐忑,但看到中医院领导期待的目光和骨科同事那种渴望的表情,丁少华还是答应了下来,再三叮嘱: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就这样,12月29 日,一位患者被推入手术室,在宁波医疗队麻醉科岳中舜副主任医师的配合下,手术如期进行,不到1个小时,手术顺利结束。

  术后,青川县中医院骨科主任雍如华医生掩饰不住内心的感激:“手术太精彩了,术中出血很少,骨头对位很精确。非常感谢丁大夫,使我们学到了手术技巧,效果比进修还要好,以后这种手术我们也要试着开展了。有宁波医生的指导,我们中医院就能谱写骨科新篇章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