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绍兴文理学院走进新昌县城南乡前进村送医送文化

  浙江在线01月13日讯  “村里的道路修好了,村里路灯也亮了,文艺演出真好看,还有城里的医生免费给我们看病,今天是我们村最热闹也最开心的一天!”前天,新昌县城南乡前进村里热闹非凡人头攒动,绍兴文理学院结对帮扶道路亮化工程竣工仪式暨文化下乡、送医下乡等活动在村里举行,村里很多老人说,以前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大场面。

  据了解,“修环村公路,安装路灯”,改善村庄面貌,一直是乡亲们梦寐以求的大事,但由于村集体经济非常薄弱,这个愿望一直没有实现。为此,文理学院资助前进村2万元作为村内道路改造的启动资金,由后勤集团、上虞分院、元培学院和医学院出资5万元用于村内道路亮化工程建设,这两项工程已建成环村公路300米,安装路灯60盏。

  文理学院不仅为村里修建了公路、安装了路灯,还为乡亲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学院附属医院的多名主任级医师,免费为村民看病,将带来的两大箱几千元钱的药品免费发放给需要的村民,并准备了“健康手册”等宣传资料,普及基础医学知识。

  此外,该校在新年到来之际,向该村结对帮扶的22名低收入农户,赠送了1500元的红包和棉被、油等日用品,保证他们过上安详、温暖的新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