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叶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慈善大会在杭举行 赵洪祝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1月1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金波 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 今天上午,浙江慈善大会在杭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会上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会见中华慈善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从浙江实际出发,着眼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和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目标,进一步完善我省慈善事业发展机制,抓住文化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三个关键环节,大力营造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制度环境,努力把我省慈善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

  省领导李强、王贺文、刘奇、王永昌,省红十字会会长鲁松庭,省慈善总会会长孙家贤等出席大会。副省长陈加元主持大会。大会表彰了获“浙江慈善奖”的个人、机构和项目。

  改革开放30年来,我省慈善事业快速发展。1994年浙江省慈善总会成立,2006年全省各市、县(市、区)全部建立慈善机构,并向基层乡镇和社区延伸。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历年筹募善款累计已达90多亿元,各类慈善基金会注册资金总规模近16亿元。我省慈善事业发展整体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赵洪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向多年以来在浙江从事和支持慈善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致以敬意和感谢。他指出,我们要大力加强慈善宣传,把慈善文化作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重要内容,激发大家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着力营造以人为本、助人乐己的良好慈善氛围。要进一步创新和完善“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社会参与、各方协作”的慈善事业发展机制,着力加强各级慈善组织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督。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慈善从业队伍,以慈善组织的发展推动慈善事业的繁荣。

  赵洪祝强调,发展慈善事业,需要全体人民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形成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发展慈善事业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件大事来抓,把慈善文化建设作为文化大省建设的一项内容,制定和完善加快慈善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向需要帮助的人们奉献更多关爱;希望浙江的企业家特别是广大浙商,积极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以自己的爱心和善行,提升自身的社会价值,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共同推动我省慈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县(市、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和民政部门负责人,获奖代表等300多人出席大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杭州慈善大会召开:西湖边计划设爱心亭建爱心碑
·浙江慈善大会在杭州召开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杭城将举办首届"浙江慈善大会"颁发"浙江慈善奖"
·首届“浙江慈善大会”11月下旬在杭召开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