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政府三大报告向社会公示 欢迎你“拍砖”

   浙江在线01月14日讯 继去年《政府工作报告》向社会公示征求市民意见后,杭州市政府“开放式决策”今年再出大动作——将于今年2月中旬提交市“两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关于杭州市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简称“计划报告”)、《关于杭州市及市本级200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0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简称“财政报告”)的征求意见稿,今天起将通过“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和“杭州网”同时向社会公示,征求市民意见和建议。

  去年,杭州市政府在“两会”前首次将《政府工作报告》向社会公示,收到各类意见938人次(件),最后68条意见被直接吸收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同时,杭州市政府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并进行网络直播,促进了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开放式决策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杭州市长蔡奇说,政府是为纳税人服务的机构,老百姓不仅有权知道政府在做什么,同样有权参与决策政府干什么。政府开放式决策要继续深化,政府三大报告在提交“两会”审议前公示,就是要将老百姓的呼声和愿望作为政府工作的着力点,让老百姓参与决定政府今年要干什么,为民办哪些实事,纳税人的钱将怎么花,又将启动和实施哪些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市民不但可以了解、监督、批评政府的行为,而且在决策前就有权参与提出意见、表达诉求,从而有利于公共政策更能统筹兼顾各方利益,更加公开、公平、公正,“让民意领跑政府”。

  从今天起到20日,三个报告在“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www.hangzhou.gov.cn)和杭州网(www.hangzhou.com.cn)进行公示。21日后至三大报告提交“两会”前,报告征求意见稿将继续留在网上供浏览,并落实专人收集后续意见。待整个公示工作结束以后,将对三个报告公示情况集中进行公开反馈。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吕祖善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政协委员分组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新年来临之际 湖州举行市区离退休干部迎春报告会
·浙江省政府来衢针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我市举行市区离退休干部迎春报告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