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便民·提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首批无证小餐饮淘汰3月底完成

  “小餐饮卫生和管理,断断续续整治了10多年了,现在一听到整治,很多人都抱着侥幸心理,认为避过风头就可以了。我告诉大家,这次决不是轰轰烈烈抓整治,轻轻松松走过场。”

  一个月里,杭州市市长蔡奇第二次检查食品安全,提出“知难而上,一抓到底”,今年3月底,完成第一批无证无照小餐饮、小拉面店淘汰任务。

  针对这些市民生活中有需要,却又存在卫生隐患的小餐饮、小食品店,政府首先以疏为主,提倡“联营开店”。

  江干区已在尝试,采荷小区农贸市场附近,区和街道联合拿出350平方米房子,建“采荷早餐广场”,入驻豆浆、烧饼油条、拌面等五家小餐饮店,形成一家联营店。

  联营方式解决了分散小餐饮的卫生和管理问题,今后,各区和街道都要求拿出一定面积物业,在农贸市场或商场等人流比较集中区块,办联营店。

  疏之外,还要严“堵”。

  居民楼底下破墙开店的小餐饮,如果利用违章建筑开店,没得商量,由城市管理执法局通过拆违途径取缔;如果所租用房子已纳入到征地拆迁范围,允许商家一定时间用于过渡,但不得超过半年。

  如果这些小餐饮店,因为历史原因,拿到证照,且做了前期投入,但还是影响市民生活的,将鼓励异地置换,并考虑补助;税收部门还为其减免营业税或实行保本定税。

  今后,在规划新建小区时,将一并考虑并预留农贸市场、小餐饮等公建配套空间,解决发展空间不足问题。

  另外,房东将成为“堵”的源头,有关部门将严格审核出租房的性质和用途。房东出租前,要问问是干什么用的,如果是违法经营餐饮,房管局将追究房东责任;税务部门将严查出租者是否偷漏出租应交纳税费;消防还将上门查找消防隐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