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临安:村村都有连锁店 30万农民购物无忧

  近日,随着临安第376家农村连锁超市——潜川镇华联超市麻车埠店正式开业,标志着临安农村连锁超市(便利店)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至此,临安全市26个乡镇(街道)的287个村实现了村村都有连锁超市(便利店)。农村百姓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购物待遇。

  自2005年8月10日临安首家农村连锁超市——新桥乡华联超市老屋下店开门迎客,到第376家的潜川镇华联超市麻车埠店开业,仅用了三年时间,临安就在全省山区县市中率先实现了农村连锁超市全覆盖。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临安农村消费基本上以夫妻店、“村头点”、杂货店为主要格局。这种村店往往只注重盈利,不注重购物环境和商品质量,假货、冒牌货、三无产品、过期食品常充斥其间。

  农村连锁超市驻村后,店中七成的商品全部由临安市配送中心统一采购和配送,有效把好了食品安全和商品质量的源头关。不光大大丰富了商品种类,还使农村百姓购上放心商品。临安市贸易局还制定出台了《农村连锁超市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实行制度上墙,接受社会舆论监督,并连续几年组织农村连锁超市业主参加食品安全培训班,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大大提高,对三无产品、过期食品和假冒伪劣商品的态度和行为,实现了从暗自销售、被动下架到主动抵制的巨大转变。

  据了解,农村连锁超市的全覆盖,共使临安30余万农村百姓购物无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