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08年度“浙江骄傲”昨晚揭晓 “嘉兴学院爱心群体”榜上有名

   本报讯 昨晚的杭州黄龙体育馆,弥漫着浓重的骄傲气息,充满着温暖感动的力量。由浙江广电集团联合本报等全省30余家媒体,共同推出的2008年度“浙江骄傲”评选活动隆重揭晓,本报曾连续报道的“嘉兴学院爱心群体”当选。

   2008年3月,湖南省凤凰县山江镇大门山村老师吴志显致电本报,透露了嘉兴学院一群普通学子保守了三年之久的“爱心秘密”。接到电话后,记者立即赶往嘉兴学院采访,然而该校宣传部、团委领导对此事都不知情,甚至怀疑学生们是否真的做出了这样的义举。在通过详细调查和反复做学生的思想工作后,李政峰、王莎莎等几名学生才肯站出来接受采访,当记者问他们究竟有多少学生参与到爱心行动中来时,他们当时说连他们自己也无法统计。随着采访的深入,一个个爱心名字浮出水面。原来,早在2005年,几名嘉兴学院学子偶尔看到“凤凰助苗网”后,决定以班级名义资助其中的两名孩子。没想到几个人默默的善举,却悄悄地感染了周围众多同学,最终演绎成一个专业的爱心传统、一个年级的爱心接力、一个学校的爱心运动。三年来,一班传一班,一届传一届,学子们省吃俭用,为湘西100多名素不相识的山里贫困小孩子,支撑起了希望的蓝天。

   “爱心秘密“经本报揭开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浙江日报、钱江晚报等媒体纷纷转载。本报还先后派出两批记者远赴湘西凤凰县实地采访。“这些大学生还没有收入,就如此有爱心,我们这些参加工作的人,更应该担起社会责任。”读到本报报道后,江苏昆山义工团被学子们的善举深深感动,并自发赶到凤凰山区献爱心。“嘉兴学院学子的故事非常感人,这充分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在立志成才的同时,充满着关爱他人、扶贫帮困的人文品质;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健康成长的精神风貌;也充分体现了嘉兴学院良好的校风对学子们的熏陶。”共青团省委副书记周柳军曾这样评价。

   去年12月初,经本报推荐,“嘉兴学院爱心群体”入围2008年度“浙江骄傲”提名候选人,经过网上和广场投票,感动了万千网友和市民。网友xsxs说:“嘉兴学院爱心群体”不仅是“浙江骄傲”,更是“80后”的骄傲。

   昨晚,“嘉兴学院爱心群体”代表王莎莎、朱亚萍被请到了颁奖现场,当著名主持人杨澜向观众介绍他们的感人事迹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真的非常感动,现在很多人都认为‘80后’的孩子以自我为中心,比较自私,我从你们的爱心行动上看到了‘80后’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一面。”杨澜握着王莎莎、朱亚萍的手动情地说。

   “我们的学生虽然做了一些有益于社会的事,但社会却给了他们很高的荣誉,我希望他们不要骄傲,而要将这种可贵的社会责任感继续发扬下去。”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跃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语重心长地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