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融危机也是机遇 浙江启动海外高层人才引进计划

目标:有战略眼光的领军型人物,能独当一面数量:5年招一万人

  今年起,浙江启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引进海外人才的要求特别高:是有战略眼光、领军型的人才,能独当一面。

  “这是根据我省发展需要争取回来的特需人才,所以给予的是‘浙江省特聘专家’的身份。”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吴顺江说。

  为推进计划实施,省财政设立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专项资金,用于对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生活补助、科技研发或创业活动的资助。

  未来5年引进万名优秀海外人才

  从今年开始,浙江将用5年时间,引进1万名优秀海外创业创新人才和10万人次外籍专家,实施2000个重点国外引智项目。

  未来5年-10年内,浙江将依托重大科技专项、公共创新平台、重大建设工程、重中之重学科和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引进并重点支持300名左右的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和创业人才等海外高层次人才。

  吴顺江说,这次引进急需和紧缺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方式,是不拘一格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可以通过讲学、担任顾问、项目合作等各种柔性流动方式为浙江工作或服务;也可以让有条件的企业在国(境)外建立分支机构或研发中心,充分利用国外人才资源。

  “要让他们有机会领衔或参与重大科研和工程项目,有职有权有责。”吴顺江说,有必要时,也可以“因人设岗、因人设事,努力争取他们全职留下来工作和创业”。

  3月省政府赴美国加拿大招贤

  为抓紧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今年3月,浙江将以省政府名义赴美国、加拿大举办3场海外高层次人才大型招聘活动:在旧金山硅谷将以吸引高科技人才为主,在纽约以吸引金融等服务业人才为主,在多伦多则面向海外各类人才。

  目前,浙江各地正在收集所需要重点引进的岗位。

  但招聘会并不是引才的唯一渠道,浙江还将筹建一个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库。这个人才库将与中组部已建成的拥有万名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信息库进行对接联网。

  在未来5年-10年,浙江还将建立10家-20家省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发挥基地在吸引海外人才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金融危机下的机遇:吸纳国际人才

  受全球金融危机蔓延的影响,浙江经济遇到了一些困难和挑战。但省委书记赵洪祝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全球金融危机为我省加快转型升级提供的五大机遇之一,就是吸纳国际人才。

  因为最早引发裁员浪潮的美、加等国,必定有大量人才正处于待业状态,其中还包括不少我国的留学人员。

  据教育部统计,目前我国约有20多万留学人员学成后留在海外工作,就职于国际知名企业、高水平大学和研究机构,取得副教授或相当职务以上的高层次人才约有1.5万人,大多在35岁-50岁之间,正处于创业创新的黄金期。

  浙江现在推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不仅是因为人才成本比以往低,更重要的是,为浙江的长远发展做准备。

  吴顺江说,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高层次人才是创业创新的引领者。浙江希望借此改善我省人才的结构性矛盾,并提升我省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努力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浙江省5年内将引进万名优秀海外人才
·大学生村官是重要的人才资源
·900家企业要招万名毕业生 市场营销人才“走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