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2009两会直播实录 正文
周国富:“建设山上浙江”和“建设海上浙江”调研获高度评价

  浙江在线01月15日讯 今天,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召开,周国富代表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

  服从服务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是政协履行职能的基本要求。常委会紧紧围绕“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和“标本兼治、保稳促调”总思路,充分发挥优势,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冲击,积极协商监督、议政建言。

  认真组织“建设山上浙江、发展山区经济”和“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上浙江”重点课题调研。为完成省委部署的这两项履职重点工作,常委会组织专委会、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联合省直有关部门、高校、研究机构、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和有关市县政协的力量,分别深入到7个市26个山区县(市、区)和7个市20个沿海及海岛县(市、区)开展调研,形成了2个总报告和28个分报告,既提出了宏观的中长期的战略构想,也提出了近期可操作的对策建议。

  分别召开专题协商会和常委会议进行协商议政,以建议书形式向省委、省政府郑重提交了调研成果,并通过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促进成果转化。省委专题学习会听取了调研成果的汇报。省委、省政府对课题调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省委《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决定》、《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政府工作报告》均吸纳了有关意见建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