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2009两会直播实录 正文
周国富:充分发挥提案和视察工作的重要作用

  浙江在线01月15日讯 今天,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召开,周国富代表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

  充分发挥提案和视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广大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各界别就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创新、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投资发展、加强担保企业管理、建立完善落后生产能力退出机制等一系列问题,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共689件,经审查立案674件。

  常委会坚持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为重点,明确提出重点提案主席督办“五个一”新要求,不断健全完善提案征集、审查、督办、反馈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民主评议提案承办单位办理工作,着力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

  常委会努力增强视察活动的计划性、选择性、针对性,依托专委会、界别活动组、各市省政协委员联络组,就义乌市统筹城乡发展和建设国际商贸名城、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与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新农村实验示范区建设、民营中小企业应对全球金融危机、钱塘江和京杭大运河水质保护、奥运会水上训练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视察,负责组织在浙全国政协委员赴衢州视察山区农村改革发展,促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