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2009两会直播实录 正文
周国富:创造性地提出政协文化建设新命题

  浙江在线01月15日讯 今天,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召开,周国富代表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

  政协文化是人民政协事业的基因和血脉,是推进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常委会把政协文化建设作为我省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深入研究,认真部署,着力推进。

  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创造性地提出政协文化建设新命题。先后召开省市政协主席学习务虚会和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深入总结和挖掘人民政协成立近6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的实践经验和文化内涵,专题研究和部署政协文化建设。

  我们认为,政协文化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基本精神为内核,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底蕴,以人民政协履职实践为基础的,反映我国爱国统一战线、基本政治制度和协商民主实践的政治文化形态,包涵了人民政协的理论体系、思想理念、价值观念、思维方式、工作方法及独有的风格和气度,具有重和谐、讲协商、善兼容、谋创新、求实效等鲜明特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人民政协的制度建设、政协组织的政治运作、政协委员的履职行为都受着政协文化的影响和制约,体现着政协文化精神,显现着政协文化特色。

  提高政协履职水平,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国际影响力,必须积极推进政协文化建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