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2009两会直播实录 正文
周国富:加强自身建设 搞好委员培训与管理

  浙江在线01月15日讯 今天,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召开,周国富代表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

  加强自身建设是事关人民政协事业长远发展的重要基础。常委会针对换届后的实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抓好这项固本强基的重要工作。

  搞好委员培训与管理。举办常委学习会暨新任委员培训会,认真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人民政协理论,为委员尽快进入角色、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打好基础。

  加强与委员的联络联系,先后召开11次委员约谈会,及时了解委员的思想动态,听取意见建议。首次开展全省政协委员人事统计工作,建立省政协常委、委员个人信息资料库,为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提供可靠的依据。

  加强委员管理,研究讨论推进省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制度建设,明确委员参加政协活动的要求。

  加强专委会建设。新设立民族宗教委员会和委员工作委员会,使专委会的设置更加符合省政协工作需要。制定《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细则》、《委员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明确职责分工,界定工作范围。配好专委会领导班子,优化专委会人员结构,增强专委会工作活力。

  探索发挥界别作用新途径。制定《政协浙江省委员会关于重视和发挥界别作用的意见》及3个配套文件,明确界别活动的组织领导、内容形式、责任分工和经费保障措施;设立34个界别活动组,召开界别活动组组长会议,部署工作,提出要求;建立专委会联系界别活动组制度,把专委会履职工作与界别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开展界别调研、视察、考察、学习、座谈、联谊等活动,共计46次,参加委员达604人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