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少数民族委员身着节日盛装赴盛会 心系民生问题

  浙江在线杭州1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童俊)今天上午,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在来自全省各地的政协委员中,身着各式民族服饰的少数民族委员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在他们中,有蒙古族、回族、藏族、土家族、畲族、朝鲜族等。

  少数民族委员身着节日盛装赴盛会

  省政协委员、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副院长王元恒委员一身蒙古族服饰的打扮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告诉记者,他是成吉思汗的第21代孙,2001年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了浙江,是数学系的硕导。

  尽管来浙江只有8年时间,但是王委员已熟知浙江的省情。他说,浙江70%的土地是山地,农业也是浙江经济的一个大头,随着浙江农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对农业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但目前全省没有一所专门的农业大学,仅靠一些综合大学农业专业每年几百名毕业生的规模,是远远不能满足农村发展需要的。因此他建议,在浙江创办一所专门的农业大学,来培养“三农”人才。

  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省人民医院脑电图室主任李莉委员身着朝鲜族服饰,这位1984年就来到浙江的“白衣天使”带来的是关于医改方面的9个建议,她说现在医院看病普遍较贵,公立医院如何回归公益性是她思考的主要问题之一。

  浙江理工大学生物学教授陈集双委员是土家族汉子,他带来的4个建议都是关于经济发展的。他思考着,如何才能让浙江的经济走出困境,如何才能让经济与环境和谐发展,如何开发新能源,让新能源在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