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2009两会直播实录 正文
周国富:要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献策科学发展

  浙江在线01月15日讯 今天,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召开,周国富代表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快速扩散和蔓延,国际经济环境急转直下,国内经济困难明显增加,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矛盾可能更加突出。

  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紧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聚焦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既协助党委政府克时艰,又深谋远虑献良策。

  要重点就我省“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工作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推动我省经济攻坚克难、转型升级和转变发展方式。要切实加强前瞻性研究,着眼于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尤其要围绕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适度开展超前调研。

  要加强战略性研究,认真组织“建设生态浙江,提升发展质量”和“打造人文浙江,提升发展软实力”重点课题调研,开展协商议政,进一步打响“浙江系列研究”品牌。

  要加强跟踪性研究,围绕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深化我省农村改革发展,努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开展资政建言;要继续关注和跟踪“山上浙江”、“海上浙江”建设和节能减排工作,深化有关问题的研究,促进成果的转化。

  要进一步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在提高运用科学发展观观察、分析、研究现实问题的能力上下功夫,在拓展国际视野、培育战略思维、树立创新理念上下功夫,在全面准确地吃透上情、把握下情和摸清实情上下功夫,在深入调查、研究论证、转化成果上下功夫,在健全工作机制、荟萃各方力量、形成整体合力上下功夫,综合运用调研、视察、提案、信息等多种履职方式,不断提高议政建言的水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