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2009两会直播实录 正文
周国富:要围绕民生献良策 要协调关系聚民心

  浙江在线01月15日讯 今天,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召开,周国富代表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

  随着经济运行中困难因素增多,社会就业、城乡居民增收、财政惠民支出、社会保障、公共安全、社会稳定、生态环境等民生问题将面临较大压力。

  要充分发挥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把关注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发展民生放在政协履职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为建设“法治浙江”、“平安浙江”服务,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要围绕民生献良策,就扩大社会就业、实施城乡保障性安居工程、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加强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劳动法律法规实施、安全生产管理、维护经济秩序、完善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政策等民生问题倾注真情、献计出力。

  要拓宽渠道畅民意,认真做好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鼓励开设委员博客、委员信箱,推动建立基层委员联络室,继续办好“民情热线”、“政协视线”,健全“听证会”、群众代表旁听常委会议等公民直接有序政治参与机制。

  要协调关系聚民心,不断延伸工作触角,扩大群众工作覆盖面,加强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多做教育引导、解惑释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不断增进各民族、各阶层、各界别和谐共处。

  要发挥优势解民忧,更加关注社会建设,更加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加关注贫困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更加关注社会困难群体的生存状态,更加关注地震灾区的恢复重建,认真做好扶贫帮困工作,积极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