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2009两会直播实录 正文
周国富:以庆祝“两个60周年”为契机 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浙江在线01月15日讯 今天,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召开,周国富代表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庆祝“两个60周年”,既是今年省政协的重要工作任务,也是我们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契机。

  要结合回顾总结共和国走过的辉煌历程,组织委员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一步加深对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越性的认同,巩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形成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思想政治新优势。

  要结合回顾总结人民政协60年来的伟大实践,深入挖掘人民政协的丰富文化内涵,适时举办政协文化论坛,组织政协文化课题研究,加强文史资料工作,推动政协理论研究和政协文化建设取得新的成果,推进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对政协文化的探索和实践,努力在履职中体现政协文化、践行政协文化,形成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文化新优势。

  要以庆祝“两个6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完善政协组织功能,形成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组织新优势。进一步创新团结合作、协商议政平台,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政协组织中的重要作用;强化界别意识,突出界别特色,积极发挥界别组作用;改进政协委员的服务与管理工作,开发完善委员信息数据库,切实增强政协委员真情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专委会力量,建立健全专委会向常委会报告工作等制度,着力提高专委会工作水平;增强政协机关思想、组织、作风、制度、效能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成效,努力提高机关干部“三能”素质,着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高素质政协工作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继续探索基层政协工作,积极推动基层政协工作的发展。

  要隆重开展庆祝纪念活动,广泛宣传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扩大政协的社会影响,着力营造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形成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环境新优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