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2009两会直播实录 正文
盛昌黎:加大提案工作力度 重点提案实行“五个一”的新要求

   浙江在线01月15日讯 今天,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盛昌黎受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她说——

  省政协进一步加大提案工作力度。周国富主席十分重视提案工作,多次就提高提案质量、重点提案督办、提案办理民主评议等工作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省政协主席会议多次听取提案工作汇报,认真研究提案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对重点提案的选择和督办确定了新思路,提出了主席督办重点提案实行“五个一”的新要求,即听取一次重点提案办理方案汇报、开展一次重点提案调研、听取一次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办理过程中提办双方沟通协商一次、召开一次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对重点提案办理全过程进行督促指导。

  同时,对省政协的重点调研课题与提案工作相结合也提出了新要求,把重要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提案,以进一步丰富提案的来源,增强提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并通过多种形式把政协履职成果郑重推入党政决策视野。各专门委员会把提案工作作为参政议政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提出提案选题参考,认真督办提案。省政协已初步形成领导重视、参与广泛、各司其责、协调有序的提案工作新机制。

  各承办单位积极主动。各承办单位把办理提案作为推动本部门工作的一条重要途径,进一步健全办理制度,落实办理责任,严格办理程序。有的承办单位召开同类型提案集中办理座谈会和协商会,既提高了办理效率,也增进了委员间的共识;有的承办单位在网上设立“提案办理窗口”和“政协委员留言板”,及时公布办理进程和办理结果,接受委员的监督,有效地促进了提案办理质量的提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