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裘云庆委员:政府应推动太阳能发电 缓解能源紧张

  浙江在线杭州1月15日讯(记者梁国瑞 廖小清)“经历了2008年后,我们都对2009年抱有很大的希望,希望经济能够有很大的好转,民生问题能够得到很快解决。”步入省人民大会堂,裘云庆委员满怀希望。

  作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医务科长,裘云庆关注的不仅仅是医药领域的问题。这次,他带来的提案是关于推动太阳能利用的。

  “现在我们国家利用太阳能,还是限于做热水器,并没有真正利用起来。”裘云庆说,很多欧美国家都很重视太阳能,“都是工厂化的,一片片地进行发电。”他认为,太阳能的使用,既缓解能源紧张问题,又能减少环境污染。

  裘云庆在调研中发现,浙江已经有一个大企业,投资20多亿在生产太阳能设备,“但他们的设备基本都出口到了国外,接受这些设备的国外企业,都能领到当地政府的补贴。”

  因此他提议,推动太阳能发电,政府应该起主导作用,“我们的技术已经比较先进了,但没有政府政策的推动,很难快速发展起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