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2009两会直播实录 正文
盛昌黎:进一步增强提案的质量意识 注重引导选准选好题目

   浙江在线01月15日讯 今天,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盛昌黎受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她说——

  质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常委会把进一步增强提案的质量意识、提高提案质量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分别召开了党派团体、专门委员会和界别组负责人会议以及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交流探讨新形势下提高提案质量的新思路、新举措,部署提案工作,对提案质量提出新要求。

  注重引导,选准选好题目。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注重引导委员紧密联系国内外大背景和浙江实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特别要关注我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促进城乡一体化;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以及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等方面的重大问题,突出选题的精准性、视角的新颖性、实施的可行性。通过组织视察、发放提案工作资料、向各专门委员会征集提案选题参考等方式,提高委员的履职能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