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2009两会直播实录 正文
盛昌黎:严格审查立案 注重发挥专业人士的参谋作用

   浙江在线01月15日讯 今天,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盛昌黎受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她说——

  深入调研,多出精品提案。充分发挥党派团体、专门委员会、界别组在提案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通过选择有关重要专题,有计划地开展各种类型的视察、考察、专题调研活动,积极鼓励各党派团体、专门委员会、界别组深入实际、掌握实情,深化研究、加强论证,多谋深思、提出实招。紧密配合省政协的重点工作,及时把“山上浙江”、“海上浙江”、节能减排民主监督的调研成果和社情民意转化为提案,增强建议的可操作性,不断丰富和拓展提案工作内涵。

  严格审查立案,注重发挥专业人士的参谋作用。严格依据《提案工作条例》和《提案审查立案实施细则》规定的审查内容和立案标准,通过初审、复审、会审三个程序对每件提案进行审查,并邀请政府专业人员、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协助审查提案,严把立案关,既尊重和维护委员的民主权利,保护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又严格对照标准,确保提案质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