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2009两会直播实录 正文
盛昌黎:与浙江在线合作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公开提案办理过程

   浙江在线01月15日讯 今天,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盛昌黎受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她说——

  提案办理是提案工作的关键环节。常委会坚持把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作为提案工作的重点,采取主席督办、专委会督办、联合督办、民主评议等多种形式,努力促进提案办理质量的提高。

  加大重点提案的督办力度。充分发挥重点提案的典型带动作用,精心选择一批事关全局、针对性强、建议具体的提案由主席、副主席分工督办,按照主席会议提出的“五个一”的督办要求,在深化调研、扩大委员参与面及增强办理实效上加强督促和指导,带动了整个提案办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在提案办理中的推动作用,采取在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等新闻媒体开辟提案工作专栏等形式,将每一件重点提案的调研、办理全过程都置于新闻舆论监督之中。如《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法律援助制度的建议》这件内容关系民生的提案,通过浙江在线网站和省政协网站直播了提案办理的全过程,网上访问量近10万人次,使提案办理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委员会的基础作用,把专门委员会活动与提案跟踪督办相结合,8个专门委员会共选择了《关于加强担保企业管理的建议》等11件重要提案进行分工督办,各专门委员会发挥自身专业性强、与党政部门联系密切的优势,把督办提案作为专门委员会参政议政的一项重要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办理实效。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