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2009两会直播实录 正文
盛昌黎:首次开展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 加强提案办理跟踪落实

   浙江在线01月15日讯 今天,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盛昌黎受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她说——

  首次开展提案办理工作的民主评议。为了认真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检查督促提案办理工作,省政协首次开展提案办理工作的民主评议,并专门成立了由省政协常务副主席任组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省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以及有关省政协委员组成的民主评议工作组。在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面上梳理、各承办单位进行初步总结的基础上,选定了省政府系统的三家单位作为本次民主评议的对象,通过动员部署、广泛征求意见、调研评议、评议反馈、总结评议等五个环节,对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推动了提案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

  加强对提案办理的跟踪落实。对承办单位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凡是有条件解决的,尽快予以解决;对涉及面广、情况比较复杂的问题,可以纳入各部门的研究课题,通过专题调研,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对因条件所限一时难以解决的,应努力创造条件,逐步解决;目前确实不具备条件解决的,要实事求是地说明情况,取得共识。对委员反馈不满意的提案办理件,提案委员会认真进行分析,及时协调,督促承办单位再次办理,并将办理结果认真向提案人作出说明,力争取得提案人的理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