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2009两会直播实录 正文
盛昌黎:拓宽知情问政渠道 创新提案征集工作

   浙江在线01月15日讯 今天,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盛昌黎受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她说——

  常委会在继承提案工作优良传统的同时,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不断创新提案工作的方式方法,为提高提案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注入了新的活力。

  拓宽知情问政渠道。知情才能议政,知情才能写出高质量的提案。根据委员需要,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约谈会、情况通报会,并借助政务公开,引导委员利用政府网络信息等载体,畅通委员与政府部门之间、委员与委员之间的联系,帮助委员拓宽知情渠道,了解政情和民情。

  创新提案征集工作。为提高提案质量,多出精品提案,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和途径,做到提案征集工作抓早、抓实、抓出成效。在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召开前尝试向各专门委员会征集提案选题参考和向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由提案委员会汇总整理后下发给委员,作为撰写提案的参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