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开创独特品牌” 政协委员为衢州柑橘销售寻出路

  浙江在线杭州1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王黎婧)“衢州橘子销路不好,完全是当地农户缺乏走出去的意识。”今年衢州橘子卖不动了,网友“小鱼儿”提议,橘子唯一出路就是开创独特品牌。

  今天上午开幕的浙江省政协第十届二次会议上,记者采访了温州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站长的林青兰。多年来从事农业林业研究的林青兰,对于衢州橘子问题,她认为“结构调整是关键。农户拼命种植,一下子全挤成堆。”

  今年12月初,林青兰参加省农业开放办公室组织的对衢州、龙游、安地的调研活动时,提出“技术服务缺乏,产前、产中、产后服务配套设施需完善。”林青兰说,找不到市场,东西好也无济于事。

  同样是政协委员的嘉兴平湖市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站长龚佩珍对于农作物的推广很有经验,“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销售”龚佩珍谈到平湖西瓜之所以能走出去,就是始终坚持“五个统一”,龚佩珍说,种植水果也需要季节交错、品种交叉,如果衢州橘子能多吸取经验教训,很快就能走出去,也会走的很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