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综述】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15日隆重开幕

围绕核心  服务大局  注重民生 真情履职

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周国富作工作报告 赵洪祝吕祖善夏宝龙等到会祝贺

  浙江在线杭州1月15日讯(记者 叶海 包勇)今天上午,600多名省政协委员迈着坚定的步伐进入省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深入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加快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积极建言献策。

  查看开幕会直播回放>>>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副主席盛昌黎、徐冠巨主持开幕式,副主席王永昌、陈艳华、黄旭明、徐辉、姚克、冯明光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省党政军领导赵洪祝、吕祖善、夏宝龙、王华元、斯鑫良、陈敏尔、王辉忠、巴音朝鲁、李强、王贺文、黄坤明、葛慧君、王永明、徐宏俊、吴国华、刘奇、程渭山、张家盟、冯明、陈加元、茅临生、金德水、龚正、王建满、郑继伟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校长杨卫,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王平安、政委温凯宾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金明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九届省政协副主席龙安定、李青、张蔚文、王玉娣、徐鸿道、冯培恩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老同志铁瑛、薛驹、李泽民、沈祖伦、葛洪升、陈安羽、王家扬、刘枫、王其超、吴敏达、陈法文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徐冠巨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乐队奏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议程。周国富代表省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是十届省政协工作实现良好开局的一年。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省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核心、服务大局、注重民生、真情履职,以开拓创新的精神,着力优化政协履职环境,不断完善政协组织功能,积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两创”总战略的实施、加快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国富指出,一年来,省政协常委会深入开展中共十七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有力地指导了新一届政协工作的开展。紧紧围绕“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履行职能,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冲击,积极协商监督、议政建言。积极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优势,认真做好服务民生、促进和谐工作。着力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在我省的实践。积极推动政协文化建设。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周国富强调,面对2009年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按照中共中央和省委的总体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围绕核心、服务大局、注重民生、真情履职”为总要求,以服务“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为主线,以弘扬政协文化、推进制度建设为支撑,扎实做好“优化政协履职环境、完善政协组织功能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三篇大文章,不断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夺取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贡献。

  周国富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紧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聚焦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既协助党委、政府克时艰,又深谋远虑献良策。充分发挥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把关注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发展民生放在政协履职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为建设“法治浙江”、“平安浙江”服务,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顺应团结联谊的新要求,探索联系港澳华侨委员的新形式,拓展参政议政新渠道,为促进浙江对外开放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成绩。按照中共十七大关于政协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认真总结全省各级政协近年来的新实践、新经验,全面分析目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我省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中共浙江省委推进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提供决策建议。把握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的新契机,发展我省政协事业新优势。

  周国富最后说,在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新征程中,人民政协任务更艰巨,责任更重大,使命更光荣。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出色完成今年的各项履职任务,为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力克难攻坚、加快转型升级、确保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迎接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

  盛昌黎在会上作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在浙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县(市、区)政协负责人,部分市委统战部和大型企业、高等院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省政府参事室和文史馆部分参事、馆员等列席大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雷祥雄:参加“两会”有感
·本网直播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 40多万网友在线"旁听"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16日上午9时开幕 本网将直播
·两会花絮:温馨提醒
·盛昌黎:可通过浙江在线等网络平台反映热点难点问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