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热点提案议案 正文
庄国舟:抓住时机培育通信消费新热点

  浙江日报讯 “前不久,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放了我们期待已久的3G牌照,中国移动3G服务专属的188号段也已推出,这给我们培育通信消费新热点、扩大内需带来了新契机!”省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庄国舟接受记者采访时“三句话不离本行”。这次来参加省两会,他表示,最关心的还是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如何更好地通过扩大服务消费来拉动内需的问题。

  近年来,浙江移动温州分公司积极发展通信消费市场,经过11年的发展,2008年公司运营收入突破55亿元,通话用户数超过了600万。

  庄国舟认为,发放3G牌照对于拉动内需、优化电信市场竞争结构,具有重要作用,这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实惠。浙江移动温州分公司现阶段将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做到2G与3G协调发展,切实打造一张能够支撑全业务运营和3G业务的卓越网络,继续为用户提供最优的网络服务;二是积极试验携号转网,通过“不换卡、不换号、不登记”实现2G到3G的过渡,为用户提供便利;三是不断创新,推出尽可能多的服务项目供用户选择。

  庄国舟说,农村市场也是扩大消费的重要领域,要努力让农民与城市居民一样能用上3G手机。这几年浙江移动温州分公司着力完善城乡一体化通信设施。去年投入9.27亿元的村通工程全面竣工,给农民兄弟们将来能用上3G手机打下了基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山寨”手机节前狂促销部分商家为3G手机“清道”
·3秒钟西湖实景传回温州 温州3G有望3月份开通
·通信进入3G时代无线互联网人才近两年可能走俏
·2G3G手机并行盘整山雨欲来 要买品牌机不妨再等等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