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工商《十条意见》助企业拓市场

   温州网讯市工商局今起实施“拓市场保增长服务经济发展”十条特别措施,内容包括非货币形式出资,扩大企业股权出资、出质和动产抵押登记范围,激活企业存量资产等,以帮助企业应对金融风暴。同时,为扩大销售温州产品,我市将力争用1~2年的时间在全国100个大中城市建立“温州名品广场”,提升区域品牌形象。(曹曙婷 雯雯)

   “拓市场保增长服务经济发展”十条特别措施

   推荐阅读

   文成惊现冰瀑奇观

   春节8天可放烟花爆竹

   市区每天新增汽车152辆

   6层楼隔出118间出租房

   火灾烧毁农民工一年积蓄

   我市加油站换上新油价牌

   1、扩大商标权等非货币形式出资,进一步拓宽出资方式:积极引导企业进行商标评估,鼓励民营企业以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市知名商标等知识产权出资。以知识产权、非专利技术、土地使用权、高新技术成果等非货币形式出资,出资比例最高放宽到注册资本的70%。

   2、扩大股权出质、出资登记范围:除允许股权出质给银行业金融机构外,允许把股权出质给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上典当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以上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允许以股东人数200人以上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出质等。同时,允许境内自然人或境内企业以其在本省注册登记的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在以股权向改制、重组的有限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基础上,以股权出资的形式新设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和集团公司。

   3、扩大个私企业抵押登记范围:允许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生产经营者融资时,可以生产设备或产品、半成品、原材料以及现有的动产等设抵,或者以即将拥有的动产权利设立抵押权。工商部门优先鼓励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市知名商标所有人向金融机构申请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

   4、进一步减轻企业年检负担:对参加2008年度年检的企业,除外商投资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一人有限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和投资、担保、典当、人才中介及培训等特殊行业企业、2007年7月1日至2008年6月30日期间新设立的实收资本在200万以上(含本数)的公司,以及3年内有违法出资行为的公司需要提交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外,其他企业可以免交审计报告。

   5、支持困难企业“闯关”:新设立企业未开业经营逾半年或企业开业后连续停业逾半年的,有正当理由的,允许其保留营业执照和主体资格,企业在年检时凭未开业理由或停业理由说明函向工商部门报备。公司注册资本分期缴纳的,而未在公司章程规定的期限内缴纳,给予延期6个月的责令改正期;到期拒不改正的,依有关规定处理。

   6、加快区域品牌建设步伐:如适当放宽温州市知名商标申报认定产值方面的条件,争创省级专业商标品牌基地2~3个,市级专业商标品牌基地5个以上。

   7、扩大内需拓展农村市场:开展展销会进农村、进山区等商品展销促销活动,在全市范围创建群众满意的示范农贸市场10个,食品安全示范超市(商场)100家。

   8、建立市场主题信息定期发布机制。

   9、对轻微违法行为实行人性化执法:对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非主观故意首次发生的轻微违法行为,未造成危害后果的,采用行政告诫、行政建议等手段进行劝勉改正,并对整改期限内改正的,免于经济处罚;对商标权属争议等纠纷,基于当事人双方的自愿,引导和帮助化解争端等。

   10、扩大“绿色通道”受理范围:简化审批手续,推行联合审批、“一站式”服务等。进入论坛讨论(温州话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