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吴建荣:转型升级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

 

政协委员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浙江在线杭州1月15日消息 (记者 潘洁)“浙江要加快制定支持文化产业的实施细则,出台细则才能有据可循,为文化产业发展推波助澜。”省政协委员浙江中南集团董事长吴建荣在此次政协会议小组讨论中,拿出了这样一个提案。

  早在2002年就看到了吴建荣委员就看到了文化产业所蕴含的产业价值,并投身其中。中南集团旗下的中南卡通2008年完成了6部动画片,共6200分钟的动漫影视作品,进入了63个国家和地区。在这个非常之年,很多企业都在为饭碗发愁的时候,他已经捧上了“动漫”这个金饭碗。“现在浙江的文化产业开始受到重视,但是具体的办法和细则还不完善,杭州对文化产业的扶持是非常大的,但是省里面也要有更多的政策来引导其他地区,助推文化产业更快地成为支柱产业。”

  在谈到企业转型升级的问题时,吴建荣委员根据自己的经验,给浙江企业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产业转型升级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我自己从建筑领域去搞动漫,从2000年酝酿、计划,到2002年的具体实施,然后到现在有所成效,中间的时间达到了7年。所以我觉得,企业发展一定要升级,但是要有一个深思熟虑的过程,不能说转就转,一蹴而就。”

  在经济“寒流”来袭之前未雨绸缪,加大风险防范意识,无疑是企业能够平稳发展的有力保障。

  “我自己的老本行也没有忘,尽管现在在做动漫,但是传统产业还是根基。企业在前几年就引进了先进的国外设备,聘请了许多高级人才,为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以及行业竞争力都打好了基础。有了竞争力就可以有的放矢,选择有信誉有质量的客户,控制风险,企业发展才能长久。”

  而被问及浙江经济将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好转时,吴委员认为:“明年上半年二季度是一个分水岭,应该是企业最困难的时候,所以现在浙江企业应该收缩战线,保证充足的现金流,平稳过冬。”

  尽管当前国外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是吴委员依然信心满怀:“浙江的企业大多都没有大的问题,比较健康,在政府和政策的积极扶持之下,相信会顺利度过难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吴建荣:中国动漫“先锋”
·吴建荣:从传统到时尚的勇敢跨越者
·吴建荣:打造中国的动漫王国
·吴建荣
·中南卡通年产6000分钟 吴建荣35亿元建动漫王国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