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2009两会直播实录 正文
吕祖善:着力保持经济运行平稳和物价稳定

  浙江在线01月16日讯 今天上午9时,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浙江省省长吕祖善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

  着力保持经济运行平稳。及时把握经济运行中出现的趋势性问题,在积极向中央反映情况、争取支持的同时,加强对企业的解困、扶持和服务,着力强化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工作措施。

  不断加大与金融机构沟通协调力度。积极争取扩大信贷规模,出台加快金融业创新发展、加大金融对经济发展支持等政策意见,组织推动银企对接,增加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开展小额贷款公司和村镇银行试点,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好的、扶持弱小的、帮助困难的企业,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新增4740亿元,同比多增532亿元。

  不断加大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发展的力度。广泛开展政企联动的“企业服务年”活动,取消和暂停征收100多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部分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减免困难企业相关税费,减轻企业负担50多亿元;安排省级外贸发展资金3.5亿元,促进外贸稳定健康发展,外贸出口总额1543亿美元,增长20.3%。

  不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制定实施重大项目建设行动计划,大力推动基础设施网络、惠民安康和产业提升等“三个千亿”工程建设,以国家扩大内需为契机,加快组织实施一批保障性安居、农林水利、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环保、自主创新等重大项目,积极筹措财政资金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三个千亿”工程完成投资1410亿元,新增高速公路422公里、发电装机容量370万千瓦、500千伏输变电线路513公里,杭州湾跨海大桥等一批项目建成,甬台温、温福铁路等项目进展顺利,宁杭、杭甬客运专线和杭州铁路东站扩建等项目开工。

  不断加大经济运行协调和市场管力度,强化煤电油运等综合协调,切实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粮食安全,加强价格监管,努力保持物价稳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吕祖善:国际金融危机加速蔓延 浙江经济首当其冲
·吕祖善:2008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5%
·吕祖善:2008年,全省经济保持较快增长
·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开始作政府工作报告
·赵洪祝宣布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